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巴城首条绕城环线——北环线昨日正式通车 来源:中国巴中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数:1

  宽阔的柏油路面、醒目的交通标识;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昨日上午9时,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群众代表和建设工人代表等9位代表为巴城首条绕城环线——北环线(国道542过境公路)通车仪式剪彩,数百位市民代表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北环线全长11.462公里,总投资10.4亿元,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标准宽度23米,途经莲花、吴家河、檬子河3座大桥和望王山、玉皇庙、土门垭3座隧道。该环线起于巴州区回风办事处桑林子处,经桑林子互通,穿望王山隧道,经插旗山村,穿土门垭隧道,与兴文新区23路相连,其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巴城主城区交通压力,对巴中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起到重要作用。

 

  体验——从回风北路到经开区职业学院仅需15分钟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从北环线起点——桑林子互通上莲花大桥,经望王山隧道和与之相连的吴家河大桥进入北龛大道、北后大道,再经檬子河大桥、插旗山、尖山坪,穿过土门垭隧道,进入经开区,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大门附近进入经开区规划23路,整个车程仅用时15分钟。

 

  记者沿路看到,桑林子互通左幅匝道未铺油,吴家河大桥右幅还在建设中,北龛大道(原火车站连接线)和北后大道沿路人行道正在施工,檬子河大桥与经开区规划23路相交路段的绿化工程正在进行中。

 

  北环线业主单位——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楚南红介绍,桑林子大桥未完工的左幅匝道已完成路基工程,将在10天内完成沥青混凝土铺筑;吴家河大桥右幅的扫尾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月底便可开放右向通行;北龛大道和北后大道正在铺筑人行道;沿路绿化将在今年9月完工。

 

  提醒——货车、农用车白天禁入江北大道东段,须绕行北环线

 

  记者在北环线看到,从火车站路口至北后街,交管部门设置的4处交通信号灯均已启用。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赵俊湘告诉记者,这些信号灯处均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并将在本月15日前启用。

 

  赵俊湘介绍,市交警支队发布公告要求,从7月1日起,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10时,江北大道东段(后河桥红绿灯至龙泉路口)、望王路(龙泉路口至市委党校)、佛江路(市委党校至大佛寺大桥)禁止货车、农用车进入;晚上10时后至早上7时前,货车、农用车可经龙泉北路进出北环线。他介绍,昨日中午12时起,交管部门已开始对上述路段禁行车辆进行管制。

 

  目前,江北车站东向出入的大客车,不再经江北大道东段行驶,而是经望王路、龙泉北路北环线行驶。因限速方案尚未出台,目前,交管部门对北环线全程暂时限速60公里,其中,吴家河大桥等未完工路段将限速20公里。因北环线刚通车,过往司机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应尽量减速慢行。

 

  作用——有效缓解江北城区交通压力

 

  货车司机刘平从事货运已有10余年,经常往来于成都和平昌之间。昨日上午11时,刘平告诉记者,以前从回风到兴文必须经回风大桥,绕道江北二环路,再经后河桥至灰山寺和园艺场路段上省道202线。他说,一般情况下,这段道路要用近1个小时才能通过,若在行车高峰时段,甚至要两小时才能通过。现在,大货车通行时间还花不到半个小时。

 

  6月30日下午6时左右,由于下雨,后河桥至望王路路段堵满了车辆,一度堵到了后河桥加气站附近;中坝至后河桥也排起了“长龙”。赵俊湘介绍,近段时间,江北龙泉路口日平均车流量为3.3万台次,后河桥红绿灯路口日均车流量为3.67万台次,而高峰时段的后河桥路口为每小时4300台次,龙泉路口为每小时3800台次。特别在春节等高峰季节的高峰时段,后河桥路口的车流量一度达到了每小时5300台次,龙泉路口达到4800台次。昨日下午5时30—6时30分,交警部门现场监测显示,龙泉路口的车流量下降到3000台次左右,后河桥路口的车流量下降到了3500台次左右,江北城区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值班交警告诉记者,当天是北环线通车第一天,部分市民对北环路路状况还不熟悉,预计今后江北大道东段这两大堵点的车流量还会有大幅下降。

 

  “巴城环线公路的建设,既完善了城市路网主骨架结构,拉大了城市框架,形成了‘一城两翼’的城市格局,推进了巴中城市和经济发展,解决了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改变了巴城人民出行方式,带动了周边旅游开发,促进了我市旅游发展,同时也改善了投资环境。”市交通局副局长周照森说,北环、西环和南环三条环线建成后,将使巴城城市面积由现在的17.8平方公里扩大至101平方公里,扩大了4.7倍。

上一篇:王昌顺在部公路院调研时强调:提升创新能力 发挥引领作用 下一篇:巴中北环线筑起幸福的“黄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