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济南建首个综合保税区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0

  今年的5月15日,国务院批准设立济南综合保税区。6个月过去了,济南的首个综合保税区从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23日,济南综合保税区首次召开规划与建设新闻发布会。

 

  济南市口岸办主任解西亭表示,综合保税区是目前国内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运作最灵活、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自由港”之称。此前山东已有潍坊综合保税区,青岛、烟台两个保税港。

 

  济南海关的负责人也表示,海关对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进口货物入区保税;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视同出口享受出口退税;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在园区内查验货物后,可在任何口岸(海港或空港)转关出口,无须再开箱查验。综合保税区可以说是为济南招商增添了一张“王牌”,“比如,富士康集团它们来济南最关心的就是济南有没有保税区。”

 

  除了企业享受更多实惠外,济南老百姓今后也可能有机会接触到更多进口商品。境外商品入区不等于出口,只需办理备案手续,展示商品在保税区的展厅内也属保税货物,有成交再报关进口或复出境外,这样与其他设在非保税区内的展示中心相比,就可以降低经营风险,做到不盲目进口,增加经营的灵活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3月,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口食品交易中心正式开张。因为这些商品直接进口,没有中间环节,所以价格会相对便宜。比如区内的某些葡萄酒品牌,外部市场价格可能会比交易中心贵5倍左右,甚至更多。

上一篇:湘中南钢材物流园明年4月份投入使用 下一篇:珲春国际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