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莆田市首家物流信息交易平台 “易货运”年内正式上线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近日,记者从黄石镇了解到,位于该镇交通枢纽中心位置的双赢物流推出全市首家物流信息交易平台“易货运”,该平台功能类似“阿里巴巴”,主要通过整合国内物流园区的各类信息资源,为货运交易双方提供在线信息服务。

 

  近年来莆田市商贸物流及邮政、快递等行业不断发展,传统的物流车配货模式存在运力资源浪费及配送效率不高的弊端。

 

  据双赢物流有限公司信息部负责人介绍,“易货运”平台分别有电脑网络版和同步的手机移动客户端,通过整合国内的物流中心、公路港物流、物流园区、大型停车场等物流企业资源,打造物流联盟平台,主要为物流交易双方提供在线信息查询服务,物流企业与司机都可在线注册并发布货(车)源信息,提高配货效率,还可以实时查询货运进程或跟踪路径,实现物流信息互通与自由交易。以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服务,打破了传统找车配货“粉笔+黑板”的信息服务模式。

 

  目前该平台正在试运营阶段,已有本土的物流企业及司机会员2000多家(人),预计年底可正式上线,助推莆货更便捷快速走向全国各地和莆田市“电商名城”创建。

上一篇:物联网领域兴起“私人定制” 下一篇: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签约阿里云 挖掘大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