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电商加快仓储物流布局 网购最快或15分钟送达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据记者报道,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目前电商们纷纷布局,加快仓储物流的“落地”,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来促进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平台的变革。

 

  以上海为例,电商布局开始从中心城区的楼宇经济,逐渐向近郊的嘉定及远郊的金山等空间资源相对充足地区延伸。上海郊区的嘉定工业区已集聚京东等大型电商,京东一个大规模仓储配送基地的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而在杭州湾北岸的电商产业园,商品和服务交易中心等平台也正在建设中。

 

  仓储物流布局十五分钟网购不是梦

 

  电商的“落地”布局都有哪些抢眼的表现?易观智库电子商务行业中心分析师林文斌带来观察。

 

  林文斌:第一个是渠道下沉这个方式,比如说原来的仓储物流布局更多的会集中在一线二线大中型城市,而现在更多地会从三线四线五线甚至是县城或乡镇这种级别的地方,都在进行仓储物流的布局。第二个跟便利店地方性的商店来进行合作模式,能够使整个的配送时间提前到比如说三个小时。如果说用户付费的话,可能说十五分钟就能实现。比如说像京东就和河北山东山西各个地方的便利店来展开合作。第三个是采用主干仓库的建设再加上干线运输和落地配这样的形式。

 

  电商实体店差距日渐缩小

 

  林文斌认为,仓储物流的落地促进了电商与制造业、传统商贸及金融业的互动,对整个电商产业链的布局都将产生较大影响。

 

  林文斌:影响最大的可以看到,是整个电子商务消费者追求的这个变化。首先,从以前在这个电商刚刚起步这个阶段的时候,消费者更多地会是对商品的价格有很高的一个追求,追求商品低价;随着整个的发展,从商品的价格慢慢的会转移到对品质,商品质量的要求,而现在更多地是对服务的追求。而这种仓储落地会非常准确的符合,或满足客户对用户体验或服务有更高的要求。对消费者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很快的感受到我可能跟实体店这边的时间差距慢慢在缩小。

上一篇:冷链物流食品安全监管仍缺位 专家呼吁建立监管追溯体制 下一篇:江西鼓励客货运企业整合 打造统一物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