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铁路部门推出多重举措促货运快速发展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数:0

  近日,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铁路部门紧密围绕市场运输形势,做出了多项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举措。

 

  首先,为了更好地满足高附加值货物运输需求,铁路内部对既有4对时速160公里的特快班列开行时刻进行了优化,按时速120公里的标准开行了16对快速货物班列和3条中欧班列运行线;提高了直达列车比例,以此提高货运竞争力。调图后,和谐型货运机车担当的普通货物列车首次全部实现按时速80公里达速运行,提高了部分货运需求旺盛区段的货物运输能力。

 

  其次,从7月1日起,铁路部门推出了集装箱网上订箱服务,服务项目实现敞开受理。同时,货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后,铁路部门已实施了3批125个运价调整项目,收到良好效果。据相关信息报道,铁路各级部门将加大对运价调整项目执行情况的跟踪、分析,根据市场变化适时做出调整,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最大限度地吸引货源,实现增量目标。

 

  再次,铁路各级单位还要加大新业务开发力度,紧紧抓住“准时、快速”两个要素,实施“稳黑增白”战略,大力开拓“白货”市场。从铁路部门获悉,为确保3对时速160公里的直达电商班列顺利开行,北京、上海、广州各铁路部门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专门工作组,明确主管领导和各部门职责分工,倒排计划,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并重点开好既有特快、快速班列,保证班列兑现率和正点率,加大跨局直达货物班列运输组织,推行管内大宗物资准时运输服务,对重点发运企业实施“定制化”服务,全面提升货物运输组织能力,确保货运任务稳步有序推进。

上一篇:江苏:连淮扬镇铁路将于年底前开工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物流信息互联共享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