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巴中市印发加快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意见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0

  近日,巴中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巴委发〔2014〕10号)。提出到2017年,该市所有县城、重点镇与骨干交通网络连接,实现所有县城通高速、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油路(水泥路);到2020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83以上,农村公路养护率达到100%,100%的乡镇和90%的建制村通班车的目标。

 

  在普通公路发展方面,《意见》提出十条措施:一是从严审定交通建设项目,做到无规划、无资金来源、无养护措施,绝不准开工建设。二是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到2020年,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达到二级及以上标准。三是大力实施乡村道路工程,实现100%的乡(镇)和建制村通水泥路(油路)。四是夯实农村公路养护基层基础,健全乡(镇)交通运输管理站体制机制,每站配备2名以上专职人员,负责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组织实施和督查考核。五是建立以县级财政为主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投入保障机制,全额预算养护人员工资,国家“7351”专项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公路养护工程。六是探索公路养护新模式,开展招标养护试点。七是依法确定路产、路权,划定界线,落实红线控制,红线内全部植树。八是建立公安交警、公路路政、道路运政联合治超机制,全额预算治超工作经费,实行“卸载+计分+吊证+不收费”治超模式。九是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建立市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县(区)管农村公路,层级清晰、集中统一、事权明确、运转高效的公路管理体制。十是按照“管养分离“原则,将公路管理机构的行政管理职能和养护生产职能分离,支持现有养护生产单位组建养护公司,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护企业,逐步实现公路养护市场化。

 

  在农村客运方面,《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县区人民政府农村客运开通论证机制、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机制、“县管、乡包、村落实”责任机制,整合农村客运资源,加快农村客运公司化改造,推行“一路一公司”、“一片一公司”,“长线带短线”、“热线带冷线”的经营模式,促进农村客运均衡发展。

上一篇:巴中市“智能交通”建设势头良好 下一篇:巴中市1-6月在建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4.21亿元